在處理.和合術.中、大致可分為三種法流下去施行,一為陽法、二為陰陽法、三為陰法、此多為用神部三法流,例如:(陽法)、用神多請:月老星君、和合二仙、合緣仙師、和合仙姑、順情娘娘、上元田廣仙人和合師、中元田珍仙人和合師、下元田慶仙人和合師、彩花仙姐、和合仙師、百合仙子、鴛鴦和合神、和合童子、童郎等.......和合眾神。

再來說(陰法)、動用多是陰神如:有應公之主、鬼力大王、豬哥神、迷魂王等...如應公之主帶鬼兵、鬼力大王帶五鬼、豬哥神帶色迷將、迷魂王帶迷魂兵,此類法多由法師直接發令召吊摧法施行.和合法。

最後談到(陰陽法)、用神多請用:城隍、土地、下壇神虎兵、及中五營之旗下 之法兵,此類法兵用途很廣、稱為陰陽兵、一般法師施做迷魂、和合 術、吊回、押性、等...........。

另外提到狐仙、黃仙、常仙、鬼仙、花仙、桃柳二仙,除了部份經長期修練證為上仙除外,大多是陰陽法中的地靈仙。

無論求術者想施用的是陽法、陰陽法、或是陰法,任何.和合術.符咒.法術.都應該是由專業法師了解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,及徵結所在、再加以判斷所施何法為當、便可事半功倍,故施做法流的重點是要以施法者的經驗建議為重要之決定。


五方吊魂旗

和合仙姑

迷魂和合甕